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erberus和Centerbridge竞购花旗消费者贷款部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8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和Centerbridge Capital Partners正在与其他三个财团竞购花旗集团旗下的美国消费者贷款部门OneMain Financial。而包括Warburg Pincus在内的一个财团已退出此次竞购。

  花旗集团CEO潘伟迪(Vikram Pandit)今年将美国消费者贷款部门挂牌出售,这也是花旗集团在接受美国政府高达450美元援助后剥离6000亿美元非核心资产计划的重要一步。OneMain部门拥有约130亿美元的资产。扣除债务后,其账面价值约为20亿美元。

  此外,花旗集团前董事长罗伯特-维尔伦斯坦德(Robert Willumstad)正在牵头另一个财团发起竞购,该财团包括黑石集团、凯雷投资集团、Thomas H. Lee Partners及WL Ross &Co等。(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