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国银行裁减1900名抵押贷款部门员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早间消息,美国最大的住房贷款商富国银行(WFC)周四称,该行已在旗下抵押贷款部门裁减了1900名员工,大约相当于员工总数的不到1%,原因是提交抵押贷款申请的借款人有所减少。

  富国银行发言人贾森-门克(Jason Menke)今天表示,该行在3月23日向其员工发出了裁员通知,并为其设定了60天的通知期。他表示,大多数被裁减员工正在过渡性岗位上处理抵押贷款申请,另有“少数”员工则从事于服务业务。他还表示,有一部分员工可能会被转到其他部门。

  门克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抵押贷款业务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周期性,我们不得不根据客户需求来对自身业务作出调整。”据富国银行此前发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去年该行发放的抵押贷款总额为3860亿美元,低于2009年的4200亿美元;截至2010年底为止,未决抵押贷款申请总额为730亿美元,低于截至第三季度末为止的1010亿美元。另据富国银行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为止,该行员工总数为27.22万人。

  据佛罗里达州数据公司bankrate.com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6日美国30年期固息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从去年11月份的4.20%上升至4.89%。(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