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盈让步冀夺免费电视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电讯盈科不再坚持使用大气电波播放节目,而广管局亦无意豁免电盈只办一条中文频道的特殊要求,料当局于第四季会正式发牌。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电讯盈科(008)、有线宽频(1097)及城市电讯(1137)三家公司的高层艾维朗、吴天海及王维基等,昨一同出席广管局会议,更亲自回答广管局的提问,反映对申办牌照非常重视。一直要求当局批出大气电波经营服务的电盈态度亦软化,不再坚持使用大气电波播放节目,而当局亦无意豁免电盈只办一条中文频道的特殊要求,料当局于第四季会正式发牌。

  在城电及有线于○九年尾及去年初提出申办免费电视牌照后,电盈亦透过旗下香港电视娱乐公司申请免费电视牌照,但要求多多,提出四项豁免,包括要求准许该公司毋须遵守提供字幕条款、不设英语频道,又认为当局应取消加入“全属香港本地制作”及“播放其他节目”的指定播放时数,认为有关规定令新经营者会带来沉重成本负担,最重要的是要求当局把一条原已拨给港台的频段,拨予电盈作免费电视广播之用。

  当局基于一视同仁的原则,对于电盈的诸多要求并无特别通融,由电盈董事总经理艾维朗亲自带队的电盈高层代表,昨日态度出现软化,不再坚持必须有大气电波才申办服务;至于新经营者须提供粤语及英文台,电盈亦愿意作出配合。

  消息人士透露,三个申请者中,以城电态度最合作,主席王维基对广管局提出的要求几乎全部答允,反映出他对夺得免费电视牌是志在必得;电盈则是三个申请者中,做推介做得最好的一家;有线则诚意有余,主席吴天海亦亲自向委员解话。

  有参与推介会的人士透露,广管局昨只是听取申办者的发展计划,并无作出任何决定,估计须待独立顾问完成研究报告,才决定发多少个牌照,预料顾问报告最快在年中前完成,广管局有结论后会提交行政会议审议,料今年第四季会正式批出牌照,打破电视广播(511)及亚视垄断免费电视台的局面。

  城电预计免费电视首六年会投资十六亿元,并于发牌后九个月内启播,初期会推出十二条频道,包括两条自设本地电视节目频道。有线以奇妙电视申请牌照,首六年投资额逾十亿元,频道数目不及城电,计划开办粤语和英语两条频道,作廿四小时全日播放。电盈计划在营运首三年,资本开支及营运开支总额超过六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