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锦湖公布轮胎召回及检测流程 召回前先预约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盖世汽车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日来,哈市消费者持续关注锦湖轮胎事件的进展情况。今天,记者从锦湖轮胎官方网站上获悉,目前锦湖方面公布了召回及检测流程,并将于10日前公布检测及更换地点。

  召回前先预约

  记者在锦湖轮胎的官方网站上看到,公告中公布了召回的具体措施:“锦湖轮胎用户对所涉产品需要召回,需事先预约(4月15日开始可向指定店面进行预约),根据约定日期到指定地点进行免费更换。”同时,锦湖厂家将在10日前公布免费检测指定店,需要预约的客户请致电400-0999-016进行电话预约。

  填单后即可更换

  今天,锦湖方面还公布了召回及检测的具体流程:锦湖轮胎用户首先电话预约,如果DOT号码属于召回范围的,用户只要填写检测记录单,之后便可以更换同规格轮胎。不属于召回范围内的轮胎可以进行免费检测,如果轮胎存在故障,且在理赔范围内,再进行更换。

  免费更换范围

  记者在锦湖官方网站上看到,锦湖公布了“实施扩大顾客服务内容”,对锦湖轮胎在中国生产的轿车用轮胎、3年以内生产的产品、剩余花纹深度1.6MM以上产品,自2011年4月15日至2011年10月15日,进行一次综合安全诊断检测,其中对补偿标准作出了解释:“原先按磨损率基准补偿的部分,按100%扩大补偿。限于50%以下的撞击起鼓,以及磨损率25%以下的接头起鼓,虽不是自造过程中的缺陷,但也包含在免费更换范围内 (爆胎、刺扎、划伤、缺气碾坏、偏磨的轮胎除外)。”

  对此,客服人员表示,以往按照轮胎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再召回范围内的轮胎,如果检测后发现轮胎存在问题,那么要收取一定的磨损费,而此次则不收取任何费用;而原本“限于50%以下的撞击起鼓,以及磨损率25%以下的接头起鼓”是不再赔偿范围内的,此次也将进行免费更换。(文章来源:黑龙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