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政部要求严肃查处益阳殡仪馆强迫交易等事件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据新华社消息,记者7日从民政部社会事务司获悉,民政部已发出通知,要求严肃查处违反殡葬管理法规侵害群众合法权益事件。

  通知说,今年清明节期间,各地在全力以赴做好群众祭扫服务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深入开展行风建设活动的同时,在殡葬服务收费和公墓管理等方面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各地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整改落实。

  通知要求,各地要坚决落实工作责任,对群众反映强烈、新闻舆论高度关注的具体事件要积极予以回应。特别是对媒体报道的湖南益阳殡仪馆强迫交易,江西省南昌金安福园、南昌西山万寿陵园、福建省厦门安乐永久墓园、广东省深圳报恩福地陵园、江苏省苏州名流陵园、重庆华夏陵园等一些公墓经营单位违规出售(租)超面积高价墓地、预售(租)墓地等问题,要立即着手进行调查,对违反《殡葬管理条例》,以及民政部等八部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公墓建设管理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规定,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会同有关部门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针对一些群众选择清明节后出行祭扫,通知要求,各地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继续深入开展好“行风建设月”主题活动,坚决杜绝各类责任事故发生。【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