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晨会:新的热点将在震荡中孕育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昨日围绕3000点展开窄幅震荡整理走势,前几日领涨的金融板块全面休整,导致沪指表现较为疲弱。而深市则表现较强,万科、深发展、苏宁电器等权重股表现出色,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也积极展开反弹,使深成指涨幅远高于沪指。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红。水泥板块走势强劲,板块指数大涨近6%,华新水泥、福建水泥涨停,带动其他水泥和建材类个股集体冲高;另外家电、机械、化工、农业等板块也涨幅靠前,产品涨价因素再次成为这些板块上涨的动力。权重板块表现一般,石油、钢铁板块走势较佳;煤炭、有色、地产板块小幅上扬;券商等金融类个股走势较弱;稀土永磁板块领跌两市。

    从技术面上看,在3000点以上的敏感区域,多头仍然能很好的控制住局面,避免非理性的杀跌出现,充分说明目前市场中线趋势向好。只不过由于前几个交易日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奋力拉抬指数使得主力资金消耗过大,需要时间调养生息。加之目前外围局势依然较为复杂,未来几个交易日上证可能维持高位震荡,不排除再次跌破3000的可能性。与之对应的是,昨日深证加速上扬,个股活跃度明显提升,同时创业板指反弹也较为积极。尤其是尾盘八类个股坚定向上,并未受到上证震荡的影响。从短周期指标观察,中小板和创业板有明显的底部背离迹象,而且创业板指已经跌破了自去年7月-10月以来形成的中长期上升支撑线,短期内极有可能针对此次跌破进行修复。结合上证的走势我们认为,未来几个交易日市场将重回以八类个股主导的结构性行情当中,盘面也将再次回归活跃,同时新的热点将在震荡中孕育。今日提醒投资者关注深成指上攻13000一线的颈线动作,如果出现冲高回落,需要再次减仓规避风险。整体上看,3000-3100点的热点切换可能非常迅速,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已经超跌的中小板个股。偏重短线操作,保持合理的资金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