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安证券称胜景山河不存在包装上市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湖南胜景山河IPO被否一事,其保荐商平安证券昨天做出说明,表示公司尊重发审委的审核意见。不过平安证券强调,胜景山河不存在收入虚假、包装上市的情形。

  胜景山河主要从事新型黄酒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导品牌为“古越楼台”与“胜景山河”牌黄酒,曾计划在创业板发行股票,后改板中小板。公司2010年10月27日IPO申请获发审委通过。最终以每股34.2元完成发行,募集资金58140万元。但原定于2010年12月17日登陆深交所的胜景山河,上市前夜突被叫停。原因是有观点质疑其招股书披露不实,涉嫌虚增销售收入等。深交所公告称,胜景山河暂缓上市。证监会也要求胜景山河和保荐机构平安证券在核查结束后,第一时间进行信息披露,并根据核查结果进一步做出决定是否恢复上市。

  之后胜景山河在4月6日重新上发审会。二次上会的结果是,已经成功招股的胜景山河上市被否。

  此番IPO被否,胜景山河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平安证券一并受到质疑。据资料,平安证券近年来投行业务突飞猛进,但在大步迈进的途中,其保荐的IPO项目屡屡出现上市后业绩下滑和保荐项目存在硬伤等问题。有媒体表示在野蛮扩张的背后,平安证券保荐模式值得商榷。

  对于其所保荐的胜景山河因会后事项上会被发审委否决,平安证券发言人昨天表示,公司已经得到证监会的通知,平安证券尊重发审委的审核意见。不过对于媒体质疑胜景山河经营业绩存在虚假“包装”,平安证券称,本着对投资者、对市场负责的态度,主动会同发行人申请暂停上市,并第一时间组织了18个核查小组,对媒体关注事项进行了仔细核查,并及时向证监会上报了核查结果。经核查,胜景山河不存在收入虚假、包装上市的情形,但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一定的遗漏。该发言人强调,平安证券会持续优化业务和内控流程、提升质量管控能力和执业水准,不断提高保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