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大利亚小麦出口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澳大利亚小麦出口大幅增长,因全球饲料谷物需求旺盛。

  综合媒体4月7日消息,分析师周四表示,未来数月内澳大利亚小麦出口仍将旺盛,受助于全球饲料谷物需求旺盛。

  近期的降雨和洪水导致澳大利亚主要小麦种植区高蛋白含量的小麦降级成为饲料等级,但由于美国玉米供应紧俏,出口商发现饲料小麦的需求强劲。

  谷物贸易公司PentAG Nidera Pty的总经理Steve Burt表示,澳洲饲料小麦的价格不低,且人们都在尽可能快速出口小麦。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从地窖运输小麦到海港出口终端。

  “我们预期澳大利亚小麦的需求持续旺盛,”他在采访中说到。

  截至3月31日的上一作物年度,澳大利亚共计生产4210万吨谷物,为历史第二高产。其中小麦作物占到62%,为2630万吨。

  在迎合国内600万吨左右的需求后,剩余小麦可用于出口,使得澳大利亚成为全球市场上重要的供应国。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该国2月出口小麦181万吨,较上月增长3.4%,且较上年同期大增47%。从去年10月至今年2月期间,即当前市场年度的前五个月,小麦出口同比增长41%,至737万吨。

  统计局表示,前五个月国内消费和出口总计为972万吨,较上年增长27%。

  如果剩余市场年度小麦出口装船继续强劲的话,今年装船量将接近1800万吨,价值远高于50亿澳元,因此小麦将成为澳大利亚最具价值的农产品出口商品。

  “今年的挑战是下半年出口是否仍具有竞争力,因为届时欧洲和北半球的小麦将上市,”Burt说到。

  全球饲料谷物供应极度紧俏的状况给澳大利亚出口带来了契机。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软商品分析师Luke Mathews表示,“海外对于澳大利亚饲料谷物的需求非常强劲。我们仍然听到有来自于中国的兴致。”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