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antec Markets:美政府面临违约风险 欧美上探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美国政府预案算不能通过,政府将面临关闭的风险,欧元/美元上探至1.4362的15个月新高。根据1995年至1996年间的情况计算,如果此次美国政府停止运转,每周会带来80亿美元成本。

  因美国国会两党对财政预算之争持续得不到解决,美国联邦政府正面临自周五开始即将关闭的风险,若政府关门持续时间较短,美元所有影响可能将有限,但若持续时间较长,则美元处境可能将相当不妙。

  在接受采访的所有62名经济学家中,有30名预计欧洲央行直到7月份才会再次加息,届时该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从而将利率上调至1.50%。另有6名经济学家预期该央行将在6月份加息,12名经济学家表示该央行直到第三季度才会再次加息。

  由于市场早就预期欧银此次加息是"板上钉钉"之事,因此其加息靴子落地后并未刺激欧元继续走高,欧元/美元持续处于1.4300附近震荡,脱离上交易日触及的1.4348水平的14个月高点,难以形成新一波攻势。

  但有分析师指出,即使欧洲央行将于7月再挥加息利剑,这也意味着该央行将要在未来3个月内保持货币政策不变,那么欧元短中期的日子将不会好过。无论如何,此次加息带来的提振效果必然有限,而在欧元区债务危机始终不见改善迹象的大背景下,缺乏更多利好因素的欧元将可能开始走入低谷。

  葡萄牙临时政府周三向市场压力屈服,步希腊和爱尔兰后尘走上寻求紧急援助之路。在这一决定公布前,该国临时政府周三被迫以较高收益率出售公债。有市场人士认为,由于西班牙等国持有大量葡萄牙国债,葡萄牙的申援举动或意味着新一轮危机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