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保利协鑫升势转弱 建议趁高减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赵曦文

  保利协鑫受惠光伏业务飙升及电力业务整年入账,集团上年度收入184.72 亿元,按年大增273.7%;毛利68.11亿元,年增357%。录得纯利 40.24 亿元,相对上年度蚀2 亿元。

  内地早前公布多晶硅行业新准则,暂不再批出新建多晶硅项目,以保留战略性资源,内地近两年淘汰不少落后生产能力,保利协鑫作为多晶硅最大生产商,预期行业整顿产能后可受惠,加上内地暂停批新建多晶硅项目,保利协鑫的龙头优势更为明显。

  保利协鑫生产的单晶硅和多晶硅经重整后,质量已得到提升,多了中下游企业向其购货,料未来销售向好。过去多晶硅产能过剩一直困扰行业,但自从中央收紧入行门槛之后,相信问题将会得到解决,不仅利好多晶硅售价,同时可为保利协鑫提供更多的购并机会,凭藉其规模效益优势,盈利增长前景向好。

  股价上月跌至近50 天线现支持回升,并升抵我们上月中推介时目标价4.50 元,现时股价于去年11 月至今的上升通道内运行,各移动平均线顺势排列,惟股价近日持续受制保历加通道顶部阻力,加上MACD“牛差”现顶背驰,反映股价短期升势转弱,建议趁高减持。

  上日收市价:4.78元

  目标价:5.00元

  支持位:4.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