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银行:中国式留学生留学黄金攻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次核辐射最倒霉的莫过于日本的中国留学生了,在核辐射最厉害的几天里,呼吸的是超标的空气,喝的是超标的牛奶,吃的是超标的菠菜,再加上心里的恐慌,还有家里人的担心……

  留学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亚于九九八十一磨难,又要应付紧张的考试,还有学校申请,签证,拿到offer的一刻那个激动鸟!所以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轻松滴如同出笼小鸟一样灰,往高灰啊灰记住不留则已,一留惊人!

  攻略一:行李瘦身

  必要指数:★★★

  每个留学生都有纠结行李箱的经历,总觉得东西太多了不用带,到了国外才发现有用的都没有带来。总体来说,因为国外的风土人情啊,饮食,环境气候都和中国有很大差别,尽量带一些国外没有或者难得到的东西,还有就是比国内贵很多的东东。一定不要超过30公斤啊!!超过了就要付出RMB的代价啦,我建议啊,方便面可以多带点,实在太贵咱们就吃泡面,还有可以带一些丝巾和风油精是不错的送人东东,老外很喜欢,还有就是多带点中成药,防患于未然!

  攻略二:健康体检

  必要指数:★★★☆

  出国体检和我们平时的体检可不一样,非常繁琐,但是一定不能不做一般来说,大部分国家只要有“国际旅行健康证书” 和“国际旅行预防接种证书”就行了,要是去美国、英国啊,新西兰啊等,还必须提供小时候接种白喉,麻风,流脑那些的免疫情况,还有去俄罗斯、乌克兰这样的国家还须提供艾滋病专项报告,ps: 在体检当天,一定要空腹,还要带齐护照,身份证原价还有2寸彩照,如果有前往国的体检表和接种外文表也要一起带来

  攻略三:外汇储备

  必要指数:★★★★

  穷家富路!对于留学生和家长来说,境外的消费是个很大的问题,出国前兑换好了丢了是个问题,而且汇率也摸不清,在外边消费拿着钱总归不方便,用信用卡的话,又怕还款不方便,转换麻烦,还要有额外的手续费。现在民生银行推出了一个不错的信用卡,人民币和外币双账户(同时提供人民币及美元、英镑、欧元、加元、澳元可选),境内外结算自动转换,外币交易省手续费,可以境外消费,境内还款,刷卡买机票,还可以获赠300w+的航空意外险还有境外的紧急救援,非常省钱,而且很便捷,安全,优惠也比较多,可以试试看

  攻略四:熟知入境

  必要指数:★★☆

  初次踏上异国他乡的土地,一定会很兴奋,但是估计茫然和不知所措更多其实入境程序很简单的跟随 “Arrivals”标识走就ok,你就可以达到入境检查处,然后会有电子显示屏告诉你应该走哪一个通道,入境官员会检查你的文件是否齐全,以及是否持有已有签证的有效护照,有时候可能开个冷幽默!领取行李之后要经过的是海关检查,这里一定要注意很多国家非常重视对毒品的查处,所以千万不要替陌生人携带行李或包裹过关!根据指示通道选择要申报的物品就ok

  攻略五:团结使馆

  必要指数:★★★★

  俗话说的好,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找到组织!这次日本的事情又给了我们提了个醒儿,要是没有任何资料储备,想回中国除非飞回来一般留学人员一般抵达国外后,都需在第一时间到中国驻该国大使馆教育处办理报到登记手续,也可以在网上进行系统登记,记住一定要填写有效信息,要是地址和电话发生变化一定要马上进行修正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