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情理中加息 黄金勿急于追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行情回顾】

  伦敦金周四开盘1458.59美元,収于1457.35美元,盘中最高1464.70美元,最低1452.09美元,日线呈小阴十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出小幅震荡行情。银价在亚洲开盘后小幅走低,但多头已经开始在1450一线筑造防线,提供支撑,欧洲时段价格在1450附近反弹,并顺势在纽约时段再次创下1464的新高,随后迅速回落,涨幅在收盘前基本被回吐,1450的点位还需要进一步巩固,对于上方空间,目前多头的作战思路还未统一。

  【基本面分析】

  昨日公布的数据表明,欧洲央行利率提高25个基点,基准利率达到1.25%,这与市场此前的普遍预期是吻合的,因此也没有在汇市引起太大影响,欧元兑换美元汇率由于加息政策平缓止跌回稳,有短期回升的迹象。但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随后发表讲话,声明不会连续加息,这与外界预期有较大出入,目前主流分析认为欧洲央行可能在下半年还会有2-3次的加息措施,两边态度发生分歧。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8.2万人,与预期大致相符,未对美指走势造成太大影响。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截止7日的最新持仓为1217,增持了11.742吨。

  【总结】

  金价维持高位震荡,多头企稳1450的意图非常明显,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盘整,金价出现再度上扬是合符情理的事情。日线连续走出十字行情,多空对峙,BOLL带口开始放大,上轨仍在阻挠多头攻势,5日均线则提供下方支撑。MACD红柱持续放量,KDJ保持上扬形态,RSI略有钝化。

  总体而言,技术指标支持金价的进一步上扬,但金研室建议投资者保持冷静,勿急于追涨,即便趋势未变,也可等到回调之时进入更为稳妥,空头慎入。

  金研室: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