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08年以来欧洲央行首次加息至1.25%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中央银行7日在德国法兰克福总部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由现行的1%提高0.25个百分点至1.25%。这是欧洲央行自2008年7月以来首次加息,同时也是对在2009年5月降至历史最低点并维持至今的1%的主导利率首次向上调整。

  欧洲央行当天表示,目前欧元区经济呈现复苏势头,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攀升,欧元区通胀压力日益凸显,欧元区17国今年3月份通货膨胀率高达2.6%,大大超过欧洲央行将通胀率控制在2%以内的目标,因此欧洲央行决定紧缩银根,提高现行主导利率。欧洲央行表示,将逐步放弃过去一年来为增加市场流动性而购买发生债务危机的欧洲国家国债的行为,使欧洲央行的职能重新回到以控制通货膨胀为宗旨的“正常状态”。

  又讯 国际油价6日刷新两年半以来收盘高点。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9美分,收于每桶108.83美元,为2008年9月以来的收盘最高价。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