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煤现货价势将进一步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促请煤商保持自律,将重点合同煤价维持去年水平不变,且不得透过提高售价、降低煤质或削减重点合同煤的兑现率等方式违反规定。此外,发改委表示,各产煤省须维持煤炭安全生产和稳定供应,发改委亦将加强调查,对主要产煤区的违法行为提出检控。

  分析及评论:发改委此番警告正是另一个讯号,反映煤现货价仍有上涨压力。运输瓶颈导致煤炭供应出现结构性障碍,是煤价上升的主要因素。主要发电厂于3 月份的煤库存量由5,500 万吨按月下降9% 至5,000 万吨,相当于14 天的使用量。同时,在过去一个月,秦皇岛的煤库存量由850 万吨持续减少至680 万吨。发电厂及港口的库存量减少,表示发电商须补充库存,将会推高煤价。

  此外,2 月份煤炭进口量下跌至680 万吨,按年下挫48%,亦较1 月份大减59%,主要原因是来自澳洲的供应减少,以及因此而导致国际煤价上升。有别于由国家控制而不得在通张升温的环境下上调的电价,国内煤现货价将会因供应受限以及夏季煤需求旺季到临而进一步上升。我们预料中国秦发(0866.HK,$4.32, 买入) 将受惠于国内煤价的上升。

  分析员:林世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