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鹏:通胀与国债 特里谢选择了前者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场数据,美元指数在表现依然疲软又收一下垂,上行压力有限,最高上扬到75.81,最低下跌到75.54,收盘在75.58。非美货币成现震荡幅度不同,欧元区多国国债问及财政问题题依然令市场担忧,而加息无后续消息令国债问题严峻,最高上涨到1.4336,最低跌至1.4242,收盘在1.4300。英镑/美元汇价波动较小,表示无加息意向导致回落 最高上涨到1.6347,最低跌至1.6259,收盘在1.6317。美元/瑞郎最高上涨到0.9200,最低跌至0.9151,收盘在0.9162。日本/美元 最上涨到85.50,最低跌至84.58。收盘在85.04。黄金小幅爬升再创新高,最上涨到1463.18,最低跌至1452.45。收盘在1458.11 。

  基本面分析,昨日欧央行正式宣布加息25个基点利率升至1.25%,此后特里谢表示年内不会进一步据需加息,后直至明年都将以每季度25个基点的步伐升息,而美联储在2012年初之前料不会收紧政策。市场已经消化了欧洲央行将累计升息25个基点的预期,而没有进一步加息的利好刺激投资者获利回吐,欧元不可避免的下跌。所以欧元继续上升的空间很小;除非对欧元区外围国家债务问题解决,否则欧元将会面临日益沉重的压力。特里谢对控制通胀的决心很大 加息固然是抵御了通胀所代来的风险,但是欧边缘国家债务问题凸显,葡萄牙已经申请巨额援助,希腊和爱尔兰也将步入寻求紧急援助之路。在欧元区债务危机始终不见改善迹象的大背景下,缺乏更多利好因素的欧元将可能开始走入低谷。英国央行(BOE)虽然昨天还没表示加息但也将着手收紧货币政策,力图控制目前较目标水准2%高出一倍以上的通胀率,英国通胀率远远高于目标区间上端,且预期还会进一步上升,相信英国央行可能在措辞上会更为强硬,从而令英镑走强。美国总统奥巴马称没有就预算达成协议,希望周五能解决,如若不然政府的动荡必然影响到经济的发展打压美元。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美:今日欧美建议逢高沽空为主,若汇价上探至1.438--1.4360附近破败企稳后可以考虑沽空,日内空多头寸可考虑于1.4420处有效破位止损,日内空头目标:1.4310 、1.4275 、1.4235。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镑美:今日镑美建议逢高沽空为主,若汇价上探至1.6370--1.6400处破败企稳后可以考虑沽空,日内空头头寸可考虑于1.6440处有效破位止损,日内空头目标:1.6310 、1.627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美瑞:今日美瑞建议逢高沽空为主,若汇价上探至0.9170--0.9160附近破败企稳后可以考虑沽空,日内空头头寸可考虑于0.9210处有效破位止损,日内空头目标:0.9140、0.9105。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美日:今日美日建议逢高沽空为主,若汇价上探至85.60--85.50附近破败企稳后可以考虑沽空,日内空头头寸可考虑于85.95处有效破位止损,日内空头目标:85.10、84.5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黄金:今日黄金建议逢高沽空为主,若汇价上探至1465--1466附近破败企稳后可以考虑沽空,日内空头头寸可考虑于1465.00处有效破位止损,日内空头目标:1458、1455.50、1444。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以上建议为个人观点, 策略仅供参考,投资者需要根据自身的仓位和风险承受能力灵活的把握进场出场点和止损位。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

  12:30 日本3月企业破产年率

  13:00 日本3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13:45 瑞士3月失业率(未季调/季调后)

  16:30 英国3月生产者输入/输出物价指数月率/年率(未季调)

  19:00 加拿大3月失业率/就业人数变动 ※

  20:00 美元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就经济展望及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

  20:15 加拿大3月新屋开工

  作者: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