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涨9点 创业板指止跌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银行股、水泥股等近期市场热门品种出现了疲软的走势,直接使得大盘的做多能量有所削弱。另一方面则是辰州矿业等矿业股、资源股出现了调整的态势,这明显不利于市场的短线趋势,如此就使大盘的压力渐增,A股市场随之震荡走低。不过,盘面显示出两个积极的动向,一是一季度业绩乐观的品种涨幅居前,尤其是产品价格上涨的品种,比如说安纳达等产品价格上涨的个股明显有资金的关注。二是创业板等为代表的高成长股明显企稳回升,资金流入的迹象较为明显,这有利于聚集市场人气,所以,大盘在早盘虽然不振,但机会依然存在,一方面是一季度业绩浪,另一方面则是前期调整充分的小盘成长股或将借助于近期指标股的调整而有所活跃,建议投资者关注这两个新的动向。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3017点,涨9点,涨幅0.31%,深成指报12970点,涨80点,涨幅0.62%。

  【行业市况】

  今日早盘,小金属概念股全线大涨,锌业股份、驰宏锌锗、吉恩镍业、锡业股份、云南锗业等均涨逾2%,带动有色个股全线飘红。人气龙头锌业股份八连阳。3月以稀土为代表的小金属价格持续上涨,进而带来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快速上升。券商认为,由于股价较高,小金属类个股股价短期可能出现回调;但由于小金属企业成长性较好,短期回调可能正是介入良机。

  上午,电子信息板块、电子器件板块走高,涨幅居前,东软载波、星网锐捷、新北洋涨逾4%,浪潮软件、中国软件涨逾2%,此外电子元器件个股有研硅股涨逾%。此前,日本地震引发电子元器件短缺,超华科技、有研硅股等具备替代性质的电子元器件个股已有资金关注。昨晚日本再次强震,A股电子股有望受益最大。

  医疗器械板块整体走强,涨逾3%,涨幅居首,鱼跃医疗涨逾7%,九安医疗涨逾6%,万东医疗、爱尔眼科、通策医疗涨逾3%,个股全线飘红。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医疗器械市场增速不减,2000年的销售金额为1870亿美元,而2009年增至355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8.35%。而中国医疗器械产业更是呈现井喷势头,期间的整体规模增长高达460%,年复合增长率为21.06%。

  8日早盘,稀土永磁板块涨幅居首,个股方面,广晟有色涨逾7%,五矿发展涨逾5%,中科三环涨逾3%,北矿磁材、厦门钨业、太原刚玉、中钢天源涨逾2%,个股全线飘红。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推动,稀土价格持续飙升。其中碳酸稀土矿价格已自2月中旬的2.2万/吨上升至当前5.4万/吨,下游分离产品价格也普遍大幅上涨。

  【机构观点】

  昨夜由于欧元央行上调了利率,使得市场参与各方对全球货币政策紧缩的预期渐趋强烈,导致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开盘后上证一度跌破3000点,随后在煤炭、医疗、智能电网等板块带动下,沪指崛起上冲至3022点,但因上冲时量能未有效放大,显示资金谨慎,沪指冲高回落。从盘面上看,以广晟有色为代表的稀土类个股在早盘仍有不错的表现。同时厦门钨业、辰州矿业等小金属概念股以及氟化工概念股均有突出的表现。另外东软载波、星网锐捷等小盘股也渐有活跃的趋势。综合各个指数来看,上证指数在短期内存在一定的回调风险,中小板和创业板反弹状况良好,总体来看还可以谨慎持股。不过仓位不建议过重,短线仓位注意灵活一些快速周转锁定收益和风险,不要恋战。(大摩投资)

  【市场要闻】

  1、欧洲央行周四(7日)宣布上调利率25个基点,为金融危机以来首次,欧元区正是进入加息行列。由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欧元区将加息0.25个百分点,因此消息出台后,欧元兑主要货币基本上没有出现变化。【详细】

  2、新加坡证券交易所集团和澳大利亚证交所合并一事,最近又起波澜。本周二,澳交所发布了一则公开声明,声明称澳大利亚财长韦恩·斯万(Wayne Swan)认为新交所和澳交所的合并,不符合澳大利亚国家利益。【详细】

  3、上市公司大股东的举动,往往引起投资者的关注。近日,记者对上市公司去年以来二级市场重要股东持股变化进行盘点,根据统计的数据,2010年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合共套现了近1052亿元,这个数额差不多是同期增仓市值的10倍。在这部分减仓的股东里,京东方A(000725)的大股东柯希平获利最多,并以近10亿元的套现金额,名副其实成为“套现王”。【详细】

  【外围市场】

  欧央行2008年7月以来首度加息以应对通胀,原油价格突破每桶110美元以及日本再次发生强震引发市场担忧,周四美股小幅收低。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26点,收于12,409.49点,跌幅0.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68点,收于2,796.14点,跌幅0.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3点,收于1,333.51点,跌幅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