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预计未来数年油价仍将大幅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据全景网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四公布全球经济展望称,全球经济正进入一个对石油需求大于供应的时期,日益紧缺的原油市场将造成未来数年油价大幅上升的风险。各国应该准备好应对油价的继续攀升。

  IMF在报告中提到:“过去10年以来油价的持续上涨暗示着全球石油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稀缺期。石油供给不会有80到90年代那样的增长趋势,最近几年石油供给增长处于静止边缘。”

  IMF预计油价将达到2008年创下纪录的价格148美元/桶。

  IMF同时指出,中期来看,尽管原油供应紧缺对全球经济扩张的影响将是微小的,但这种微小的冲击不应被看成理所当然,因为它对经济增长造成的冲击将会十分显著。实际上,在意外供应紧缺和传统暂时性原油供应冲击之间很难找出明显的区别,尤其是在短期内,这两者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的冲击极为相似。

  IMF认为,一旦全球原油供应增长放缓1个百分点至0.8%,就将导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在中期或长期内放缓约0.25%。

  同时,IMF经济学家警告称,中东地区的政治风险可能导致原油供应出现大幅和急剧的变动,不利的影响也可能会更大,这主要将取决于原油供应紧缺的演变和全球经济应对原油供应紧缺的能力。由此,IMF敦促各国领导人确保其经济能够应对原油供应和油价的突然变动。

  IMF关于油价的预测将会在下周一随着全球经济预测报告一起发布。

  【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