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亮:风险事件继续推高非美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欧央行顺利加息,但是在会后的声明当中特里谢强调,所有的非常规措施在本质上而言都是暂时的,中期通胀前景仍偏上行,并称"央行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仍十分宽松,因此可以继续为经济活动和就业市场提供一定的支撑。央行今天宣布加息的举措是为了对通胀的上行发出警告,我们正密切关注物价水平的进一步发展。"讲话与市场预期的强硬态度截然不同,没有暗示进入加息周期,这对欧元造成了短暂压力。但是市场还是认为欧央行以后有加息的可能,因为特里谢在声明中特别强调了通胀的严峻性以及央行对于通胀的强硬态度,因此即使下一次加息举措不会迅速到来,欧洲央行逐步进入加息周期或将成为事实,这种情绪支撑欧元涨势。

  美国国会两党对财政预算之争持续得不到解决,美国联邦政府正面临自周五开始即将关闭的风险,若政府关门持续时间较短,美元所有影响可能将有限,之后启动的临时协议会使政府重新开始运转,如果临时协议到期后,两党仍未达成一致,联邦政府从1995年12月16日至1996年1月6日再度关门。在第二次关闭后,联邦机构费了很大的劲才补发了积存的经济数据。当时,大部分美国政府部门陷入停顿,由于发不出工资,大批公务员被迫无薪休假,持续时间较长,则美元处境可能将相当不妙。隔夜日本再次发生7.1级地震的消息一度打压美元/日元回落至84.60低点,但早盘汇价反弹至85.30附近加重了市场风险情绪的担忧,促使黄金不断上涨。

  欧元/美元:

  昨日风险事件已过,但是市场仍未平静,市场情绪仍然认为欧央行在通胀的压力下有可能进入加息周期,欧元得到支撑,并创新高。上升目标1.440、1.450;下方支撑1.4300、1.4250;操作建议:可多,获利之后出场,然后逢高做空。

  英镑/美元:

  昨日英镑加息预期与市场相符,在下跌之后,主要受欧元强烈加息影响,英镑也随之上涨,通胀压力使得商品价格上涨,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有所高涨,英镑涨势迅猛,上方目标1.6400、1.6500;下方支撑1.6310、1.6280;操作建议:可多,获利之后出场,然后逢高做空。

  黄金分析:

  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以及有关利比亚油田遭破坏的消息推高油价;同时日本地震事件再为市场造成风险,黄金得到上涨的动能之后创下新高,通胀忧虑继续推高金价,目前黄金依然保持上涨趋势,上方目标1470、1500;下方支撑1460、1450;操作建议:逢低做多。

  今日数据:

  2011-04-08 13:45 瑞士3月失业率(季调后)

  2011-04-08 16:30 英国3月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年率(未季调)

  2011-04-08 19:00 加拿大3月失业率

  2011-04-08 20:15 加拿大3月新屋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