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燃油附加费首次突破百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左洋 通讯员 赵健) 4月8日起,受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提升影响,部分航空公司提高国内航线燃油附加收取标准,燃油附加费首次突破百元。

  据了解,本次上调从8日零时开始。800公里(含)以下航线,调整幅度均从原来的50元调整为6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由原来的90元调整为110元。上调幅度分别为20%和22%。旅客搭乘国内航班,加上机场建设费,税费总额分别为110元和160元。

  有关资料显示,航油成本在国内航空公司成本结构中的占比已超过30%,其中国航、东航、南航三大国有航空公司航油成本占经营成本的比重达到33%—38%,是占比最高的成本项目,有的航空公司表示燃油附加费可补偿80%的燃油成本增幅。

  天河机场售票处负责人介绍,多家国内航空公司对上调也有顾虑,现在正值航空淡季,通过一些特价票带动客流,又遇上燃油上调,担心客源流失。

  目前,各航空公司已经又推出一轮新的特价票。记者登陆南航、东航等航空公司网站发现,本月底上海飞武汉票面价降到160元;武汉飞上海航班提前一周可预订到200元特价票,而武汉飞广州最低280元,飞北京最低400元、飞杭州最低270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