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资大润发拟以双币双股来港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8日消息,综合媒体报道,具台资背景的内地连锁超市大润发拟来港上市,并将部分新股以人民币计价股份形式发售。目前最少有3间具内地零售概念的企业争相以“双币双股”模式来港上市。

  具台资背景的内地连锁超市大润发,拟来港上市并计划将部分新股以人民币计价股份形式发售,故正考虑以“双币双股”(同时发行港元及人民币计价的新股)模式上市的可行性。

  报导称,连同周大福珠宝及日式连锁快餐店吉野家,目前最少有3间具内地零售概念的企业,争相以“双币双股”模式来港上市。

  有媒体今年初引述消息人士称,台湾综合企业润泰旗下持有大润发超市的合营公司,计划于年内在香港上市,最少集资约78亿港元,计划上市的合营企业名为 Sun Holdings Greater China,汇丰、瑞银、中金及花旗将是上市保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