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川沙楼盘很淡定 几乎不再傍迪士尼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挂牌房源符合刚需,买房客看重价格、配套等 中介提醒短期上涨空间不大

  □晨报记者 徐运 毛懿

  前年,迪士尼落户上海的消息一公布,不少楼盘借此大打“迪士尼牌”,有的楼盘远在23公里外也号称在迪士尼旁。不过,这一次,距离迪士尼车程仅有15分钟的川沙,显然没有被迪士尼即将开工的消息惊动。

  昨日,记者在川沙一地产中介门口注意到,虽然罗列有一排排住宅、商铺的价格,但其间没有任何“迪士尼”的字样,“‘迪士尼’的概念已经透支了。”川沙中原地产物业顾问何云贵说,这些天很少有人专门冲着“迪士尼”来挑选住宅,“你是目前唯一的一个。”

  川沙板块房价不输中环

  尽管处在外环以外,但川沙部分次新房价格基本能和中环附近的同类房源“一较高下”:21世纪不动产对2009年1月以来川沙板块一二手房成交价格的跟踪显示,在过去的近两年时间里,川沙板块房源成交价格涨幅基本都超60%。其中老公房涨幅相对较小,而次新房则呈现大幅攀升的现象。

  在接受采访时,川沙中原地产物业顾问何云贵说,迪士尼选址刚公布时,川沙板块的房价涨势惊人,原先的老住宅楼每平方米均价为8000-9000元,短短2个月内涨了五六千,达到每平方米1.4万元。“东方城市绿洲这一楼盘,原先开价8000元/平方米根本卖不动。可迪士尼消息一来,开发商立刻将价格调至1.1万元,还立刻卖空了。”

  对川沙板块房价大幅走高的原因,业内指出,除有迪士尼概念支持外,轨交2号线延伸段开通也是助推因素。

  去年底以来未明显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12月以来,川沙板块未出现明显上涨趋势。对此,业内认为,川沙板块已将迪士尼规划第一阶段可提升的潜在价值都爆发出来了,“目前可供炒作的空间不大。未来两年内,如果没有其他重大规划建设影响,这一区域很难再成为市场热点。”

  目前川沙板块挂牌的房源面积多在60-70平方米,总价介于100万-120万元,符合刚需要求。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川沙店分行经理汪庆兵透露说,近期前来买房的客户在意的是板块内房源的价格、品质、交通等配套,对迪士尼概念已经不看重,“成交8成左右为首套购房,且以购买动迁房为主。”

  中介不看好短期涨势

  对川沙板块未来的走势,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区域住宅市场的未来利好主要来自于市政规划的推进,包括道路、医院、绿化等基础性要素的注入,“这个过程很缓慢。”

  除了不看好住宅短期涨势外,不少地产中介也不推荐川沙地区的商铺。“迪士尼是一个封闭的小系统,有商业、餐饮、酒店,几乎能满足游客的一切需求。”何云贵表示,很难想象游客在迪士尼游玩一天后,再改道川沙地区购物,因此,在川沙购买商铺的商业价值不大。

  “分行今年年初时有客户上门问询川沙板块内的商业地产项目,希望投资购买,但因可选项目稀少,最后不了了之。”汪庆兵如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