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拿大持续减少对美依赖 对华贸易额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多伦多4月7日电 (黄晓云)加拿大统计局7日发布的最新结果显示,加拿大2010年对美国的贸易依赖程度持续下降,而与中国的贸易额则不断增加。

  加统计局对商品贸易的年度审计报告分析说,由于加国政府鼓励贸易商们要与有大量市场需求的经济飞速发展的新兴国家发展贸易,加拿大的出口商们正促使其出口市场多元化。

  据悉,2010年加拿大对美国的出口额虽仍占加拿大出口总额的74.9%,但是比2001年的87%大大减少。不单是出口额,加拿大从美国的进口数量也下降至50.4%,而从中国的进口额则占其总进口额的11%,相比2001年增加了3.7%。

  此外,加拿大的整体出口额去年上升9.5%。出口目的地主要是美国、英国和中国,对英国和中国的出口额增长了三倍。

  加拿大经济专家说,由于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加上强劲的加元以及停滞不前的美国经济,加拿大的出口行业近两年受到重创,正在艰难的回升中。

  加拿大央行一再敦促出口商不要期望加元汇率下降或者美国的消费回升,应该寻找新的市场,以及在新兴技术上投资以期保持其竞争力。加元对美元的汇率7日达1.04:1。在过去的半年里,加元攀升了6.1%。

  中国是加拿大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并于2009年超过日本成为加第三大出口市场。中国对加出口的主要商品有: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服装及衣着附件、便携电脑、钢材、家具、鞋类、塑料制品等。中国从加进口主要为粮食、化肥、纸浆和机电产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