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确定收费工作主要任务 清费治乱保障民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2: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4月8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由发改委官网获悉,近日召开的全国收费管理工作会议确定,深化清费治乱、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将列为今年收费工作主要任务。

  “十一五”期间,各级价格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完善收费政策、加强收费监管,在促进“三农”发展、调整经济结构、优化发展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依法行政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仅去年治理规范涉企收费,就减轻企业负担超过100亿元。

  3月18日至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全国收费管理工作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十一五”期间收费管理工作经验,分析了当前收费管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提出推进收费管理改革思路,部署了今年收费管理主要任务。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着重在四个方面加强收费管理。一是继续开展清费治乱工作。包括进一步加大力度降低农产品流通环节成本,清理和规范高速公路收费,加强对经营服务性收费行为的监管等。二是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是规范学前教育收费政策,规范医疗服务收费行为,加强涉及有线电视、房地产、殡葬以及旅游参观点门票等收费监管。三是推进改革,规范收费管理体制。配合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逐步取消以筹资、弥补办公经费为目的的各种基金和收费;结合事业单位改革,规范涉及行政许可前置的检验、检测、评估、审计、鉴定、认证、考试收费;积极推进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污水、垃圾处理收费制度,改革收费收缴方式。四是加强立法工作,促进依法行政。

  会议对今年收费管理具体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中新网财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