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货币政策的压力释放辅助橡胶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海天然橡胶期货9月合约8日早盘上涨1.52%。泰国南部洪水将影响上半年的橡胶产出,而且欧洲央行上调利率之后,货币政策带来的压力将阶段性下降,在美国经济转强的背景下,市场正在重新评估橡胶的价值。

  7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5月原油合约结算价为110.30美元,涨1.47美元或1.35%。一美国高级将领表示,利局势正陷入僵局,此前利反对派称北约的空袭令五人丧生。利指责英国在空袭中破坏了输油管,反对派称政府袭击令原油生产中断。市场担忧其原油供应能否恢复。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幅大于预期,美国经济前景保持乐观,这将促进原油需求上升。原油上涨,将增加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价格有利。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多云,南部晴朗;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多云,加里曼丹岛北部有雨;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多云,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多有大雨,加里曼丹岛南部多云;中国产区,海南小雨,云南为晴朗天气。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涨跌不一。泰国等级橡胶价格上涨,该国仍在处理南部地区近期洪水过后的灾情。泰国一主要出口商表示,市场上有询价,不过价格较高,尚未有实质性出价。新加坡一贸易商表示,市场上通常有需求出现,但部分买家选择等待方向。8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 5月FOB官方报价早间保持平稳。

  其它方面,尽管葡萄牙成为继希腊和爱尔兰之后第三个寻求援助的欧元区国家,欧洲央行仍决定加息至1.25%。特里谢表示这次加息不应被解读为进入加息周期,但预计欧洲央行在接下来每个季度都会加息一次,年底利率将达到2%。在2005年12月开始的上一轮加息周期中,特里谢当时也否认了新一轮加息周期的启动。不过,当前的情况更为严峻,欧洲债务国面临沉重的还款负担,欧洲央行的利率调整速度可能落后于市场的一般预期,这将有利于商品价格上涨。

  总体上,商品市场保持上升走势。在中国央行宣布上调利率之后,欧洲央行如预期一致地调高了利率。美国近期几乎没有调整利率的可能性,因此,全球的利率政策大体明朗,也就表明,在近一两个月的时间内,商品市场不须担忧货币政策的变动。于此同时,日本展开灾后重建,预计将要释放大量的流动性,并保持更加宽松的财政政策。在美国经济转强的带动下,商品的价格应当需要重新上调。橡胶市场从中受益,泰国现货出口面临阻力以及上半年全球供应水平难有改善等因素继续推动价格上涨。由于原油价格保持在100美元上方,合成橡胶的成本即将大幅上升,天然橡胶将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蔡旺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