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政府拟颁布限电令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4月8日电 (记者 何德功) 日本政府8日在首相官邸召开由全体内阁成员组成的电力供需紧急对策本部会议,讨论紧急制定的电力对策方案框架。

  该对策方案框架草案预计,东京电力公司供电区域内今夏的电力缺口最大为1500万千瓦,而东北电力公司供电区域内的最大电力缺口为330万千瓦。目前,两家电力公司最高可扩大供电能力550万千瓦。所以,为避免不可预测的大规模停电,东京电力公司供电区内必须通过强制削减需求1000万千瓦,东北电力公司则必须削减280万千瓦的需求。

  对策方案框架草案提出,政府可依据《电气事业法》颁布限电令,限制大宗用户的用电量。对于合同额500千瓦以上的大用户,7月至9月期间的非周末上午10点至晚上9点,用电量应同比削减25%,企业须自行压缩生产时间、延长暑假或调整为夜间生产。合同额小于500千瓦的用户及家庭用电,实行建议自行协助节电的办法,节电目标为15%至20%。

  据悉,综合对策方案预定将于4月底最终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