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和成:年报符合预期 期待今年表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金证券李敬雷

  业绩简评:

  新和成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18.87%;实现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8.03%;实现全面摊薄每股收益1.52元,与我们三季度预测的1.516元基本一致。

  经营分析:

  2010年VE销量大增、价格下降:公司业绩主要看VE。2010年国内VE出口量大增,同比增长30%;但产品价格一路下滑,详见后文图表。两者综合的结果是公司盈利能力与去年持平。公司去年四个季度单季度利润基本稳定在2.6亿元水平。公司另一业务VA去年的情况与VE类似。

  2010年VE价格弱势前行,反弹乏力:去年VE价格一路走低,期间在供给方保价的情况下出现几次反弹预期,但力度较弱。有代表性是7月底,随着新和成的停产检修,VE价格在跌到105元附近时开始出现停止报价、预期上涨的情况。但最终结果如我们预期:仅仅上涨15%就宣告结束。

  涨价背后的核心逻辑是要有需求的支撑,今年面临新的机会:VE价格经过三年的上涨,我们提出的VE长景气周期理论持续得到检验。我们坚持认为引起价格波动的是供需关系,由于看好今年饲料需求的拉动,我们3月7日率先提示维生素VE和VA的机会,目前表现良好。我们最新的观点是:

  日本地震只是对今年维生素向好趋势起到了加速作用,虽然短期内透支了一定的价格涨幅,但是随着二季度需求旺季的到来,VE和VA价格仍有上涨的可能。

  盈利调整。如果以现价作为全年业绩预测基础(VE135元、VA140元),我们预测公司2011年EPS为1.75元,VE再每上涨10元,增厚业绩约0.20元。

  投资建议:

  我们对公司的投资观点:(1)维生素稳定,每年10个亿的利润贡献;(2)香精香料放量,今年开始贡献利润,2年后贡献近10个亿的收入;(3)其他新产品值得期待。三点结合看,公司有长期的投资价值,详见我们今年1月份的深度研究报告。目前公司估值17倍,这里不包含继续涨价预期,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