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安期货:美盘承压收跌 连豆粕低开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连豆粕期货4月8日早盘回落,跌破60日均线支撑。主力1201合约开盘报3415点,收于3407点,下跌17点。因市场对USDA月度报告预期偏空,隔夜美盘豆粕承压收跌。市场再次关注南美大豆的丰收情况,加上日本再发地震令豆粕市场承压。尽管长线看好未来豆粕期价,因看好2011年国内养殖及豆粕需求,但短期内或将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周四在周度报告中公布,阿根廷2010/11年度大豆收割进度上周因干燥天气而加速。干燥天气提升阿根廷大豆收割进度。阿根廷谷物交易所预估该国2010/11年度大豆产量为4880万吨,而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周四上调大豆产量预估至4970万吨,之前预估为4910万吨。此次上调产量预估归功于2月的丰富降雨。

  印度大豆加工商协会周四称,印度3月豆粕出口量较去年同期出口的169,861吨增加逾一倍,至409,882吨。该协会在一份声明中称,本市场年度自10月1日开始以来的前六个月里,豆粕出口量较上一年度同期出口的150万吨增加近一倍,至299万吨。印度主要向日本、中国、越南及印尼出口豆粕。据行业官员称,印度在2010-11市场年度可能出口约350万吨豆粕。

  国内方面,由于美国农业部即将公布新一季作物供需报告,因此国内豆粕期现市场均缺乏明确的方向指引,在现货市场中观望情绪重新笼罩,随着现货价格的反弹,前期的低位买盘开始减退,而更多的贸易商以及中小饲料加工企业更愿意等美国农业部报告出炉之后,市场相对稳定之后再进行备货。

  下游方面,2011年第13周(03.28-04.3),本周全国生猪市场猪价震荡走高。全国生猪平均价格在15.18元/公斤左右,比上周上涨0.19元/公斤,猪粮比为7.23:1。目前全国生猪并未出现较大疫情,且能繁母猪繁殖性能已较年前恢复正常。(永安期货 孙汝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