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票和回购利率双双走高 准备金率本月或再上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都讯 记者李鹤鸣昨天上午,央行招标发行760亿元央票,同时进行总额达107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不过由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高达2110亿元,因此两项操作后央行实际仍净投放280亿元,3月份以来连续4周净回笼暂告一段落。受年内再次加息影响,本次央票发行利率和正回购利率亦双双走高。

  根据央行公告,昨天央行通过招标成功发行今年第20期和第21期央行票据。其中,第20期央票期限一年,发行量600亿元,中标价 格9 6.8元 ,中 标 收 益率3.3058%;第21期央票期限三个月,发行量160亿元,中标价格99.28元,中标收益率2.9168%。与上周同期相比,由于本周央行再次加息,两期央票发行利率亦同步分别上行10 .66个基点和12.24个基点。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的副总监石磊表示,本次上调央票发行利率,并使1年期央票利率继续高于1年期定存利率,表明央行希望主动引导利率水平上升,显示加息进程并未结束,但本月可能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广发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沐华也表示,继续从紧的货币政策在二季度将继续,央行可能会保持基准利率与准备金率间隔上调的调控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