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誉:预算僵局不会损及美国AAA评级 考验在后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惠誉称,美国关于今年财政预算和债务上限的争执不会影响其AAA的债信评级,但真正的考验还在后头。惠誉警告称,若美国不能降低财政赤字并稳定公共债务,最终将侵蚀外界对其主权信誉及其AAA评级地位的信心。

  汇通网4月8日讯——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周四(7日)表示,美国关于今年财政预算和债务上限的争执不会影响其AAA的债信评级,但真正的考验还在后头。

  美国国会就预算议案达成协议的时间已所剩无几,惠誉预计民主党和共和党领袖将求同存异,承认“不及时提高举债上限的可怕后果”。

  惠誉主权评级主管David Riley在声明中表示:“就举债上限和2011年财政预算的边缘政策将得以化解。”

  惠誉补充指出,美国政府对其债务,特别是公债出现违约的可能性“极低”。

  美国财政部本周告诉国会,称在5月16日前将触及该国目前的债务上限。财政部此后会动用非常措施,使政府完全停转的时间推迟到7月8日。政府全面停摆恐对市场和经济产生灾难性的影响。

  即便就今年的预算最终达成协议,未来几年美国享有的最高债信评级所面临的中期压力也将继续加大。

  惠誉预计,美国包括州和地方政府在内的财政赤字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今年将达到10%左右,该比例在所有AAA评级国家中是最高的。到2012年美国债务规模可能达到GDP的100%,也是所有AAA国家中最高的。

  惠誉主权评级主管Riley表示:“美国金融稳定和AAA评级面临的更大威胁,是在经济复苏更加稳固之际,无法就可靠的中期财政整顿策略达成一致。”

  惠誉警告称,若不能降低财政赤字并稳定公共债务,最终将侵蚀外界对美国主权信誉及其AAA评级地位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