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触及16个月低位 高收益货币集体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8日亚市午盘,亚太股市普涨令市场风险偏好急剧升温,美元兑主要货币走软,美元指数跌至2008年12月以来低点75.18。高收益货币重拾涨势,欧元兑美元创14个月新高,逼近1.44关口;澳元兑美元刷新历史高点至1.0526;美元兑加元刷新3年多以来的新低0.9559。

  本周重要风险事件已过,市场基本面仍未发生较大改变,风险情绪以及利率差异将主导汇市。美元经过半个月的反弹走势后,再度刷新年内低点,或预示着新一轮跌势的开始。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仍未能就预算达成协议,政府关闭将对经济造成显著影响,这可能是令美元承压的部分因素。

  亚太股市8日普涨,尽管日本再度发生地震,但并未动摇市场信心。日经指数盘中涨0.2%,澳洲S&P/ASX 200指数涨0.2%,首尔综合股指涨0.2%,新西兰NZX-50指数涨0.1%。道指期货在盘后交易中涨8点。

  8日亚洲交易时段盘中,原油期货延续升势,Nymex期货合约一度攀升至逾2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因市场人士对利比亚及周边产油国原油供应问题的担忧持续不散。

  8日亚市金价再创历史新高1466美元/盎司,亚市美元全面下跌以及油价继续刷新两年半的新高是推动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

  技术上看,美元指数经过了半个月的反弹走势后重回跌势,并刷新年内低点,MACD双线再度形成死叉,KD随即指标不断下行,暗示美指跌势仍将持续。若美指跌破75关口后将测试74.00/30附近支撑。阻力位分别为5日和10日均线位置。

  (郭艳涛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