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通胀时代提前来临 金银新高还有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一峰投资:

  昨日金银冲高小幅回落,黄金最高1464.75,最低1452。欧元区加息25个基点后未能对金银构成打压,金银逼空行情无视央行货币政策,单边上涨将引领金银市场气氛趋于疯狂。

  汇市:

  昨日欧洲央行如期加息25个基点,消息出来后市场反应较淡。随后欧元消息兑现后最低下探至1.4243,我们昨日给出了1.4240的点位。

  自此我们可以看到美国已经站到全球央行的对立面。美联储再度重申QE2将持续到底,在其他经济体正从市场回收资金的时候,美国仍在继续向市场注入资金。之前的评论中我们就讲到过,美国当前的经济复苏已经无需美联储再向市场注入过多资金了,那么QE2每月超过1000亿美元的资金投放量势必导致资金外流提升其他经济体输入性通胀的压力。我们已经从中国的CPI中以及中国的外汇流入中找到痕迹,传统的金砖四国面临的情况一样。

  朋友们我们将面临一场浩劫——全球大通胀!市场部分人士,以及神秘的国家有关人士讲到政府有信心有能力控制通胀。但是我们可以发现一觉醒来,油价又涨了,方便面涨价了,利息涨了,汽油涨价了,服装涨价了,柴米油盐涨价了,大米鸡蛋涨价了,旅游景点涨价了,连烟酒也即将涨价…除了工资,身边的一切几乎都涨价了,并且我们还需要坚强的活下去,因为墓地现在也涨价了!目前没有发现什么产品在降价。并且大部分的日常生活产品上涨幅度较去年上涨10%到20%不等,不知道CPI在5%附近是统计了哪个国家的。

  经过次贷危机以及债务危机,全球央行向市场投放的巨量资金已经令市场基础货币流通量暴增,当还在谈论“经济复苏”的时候怎么可能要求经济体吸收那么多的过量资金?反过来思考,为什么要加息呢?——通胀!试问全球有哪个央行不喜欢温和通胀的经济增长呢?不断的加息的前提一定是持续的高通胀!美国一定是全球各大经济体中加息最晚的,因为美联储知道一定要面临大通胀时代,过早的提息将减少美联储在后期大通胀时代货币政策的调整空间。因此,笔者大胆预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见证布林顿森林体系解体后最严重的一次对纸币的不信任!

  美元指数

  金银:

  昨日金银冲高小幅回落后收盘收回,黄金高位盘整后技术面走势继续将底部抬高。昨日最高1464.75我们昨日给出了1465的高点位置,从当前来看我们或许将看到黄金与1226那一轮一样,每天早上一睁开眼看到的都是一个新的价格。这样将验证前期给出的评论,疯狂的行情才刚刚开始,后期新高还有新高。技术面走势稳健,今日将继续创出新高,今日目标位置1470,下方支撑1454至1456。

  白银同样继续新高今日压力于40至40.2白银今日收阳的话将是日线8连阳,短线积累获利盘较多。

  今日不排除金银继续冲高后回落,盘中上涨盘中调整,将逼空行情演绎到底。

  操作策略:

  黄金今日1450至1456区间多单进场,前期多单继续持有,目标1470至1475。

  国内TD前期的多单头寸继续持有,不建议开新仓。晚间没有晚盘,下周再做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