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维斯屁股摄像头实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功营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路小南

  这是一次“社会实验”,它从牛仔裤的性感特质出发,切中“男人偷窥女人”这一社会话题,正是这种社会实验的性质,激发了人们观看和探讨的兴趣,成就了视频强大的传播力。

  偷瞄辣妹屁股的事儿,你干过几回?那么,你被“抓”到过么?

  有一群人(男人以及女人),不仅是被“抓”,而且是被“拍”到,更要命的是,这段视频又被上传到了YouTube上,几天后就成了YouTube最火爆的视频,坐上了各大视频排行榜的头把交椅。

  而这,就是牛仔裤品牌李维斯对新的紧身牛仔裤系列Curve ID的商业推广创意。具体情况是这样的:李维斯创意团队请来两位新西兰模特,让他们穿上新款的牛仔裤,然后在屁股后面架上一个迷你摄像头,这么着后开始走街串巷,火辣的身材自然引来了众人的各种注目礼:那些面无表情的男士、等红绿灯的男士、扮成耶稣的男士,在美女路过后,都开始对美女臀部瞄啊瞄,神态各异,不一而足。甚至还有一位男士直接在镜头前举起了手掌,至于他是要拍屁股呢,还是偷摄像头呢,就不得而知了。视频传到YouTube后,不到两周的时间就获得了超过700万的点击量,成为李维斯近来最成功的营销创意。

  它原本可以更成功,只是随后发生了两件事情:

  第一,上传两周后,人们还不清楚这是一个商业力量制作的视频,很少的品牌暴露使得它看起来仅仅像是一次草根的恶搞。之后有消息开始传出来,这是李维斯的推广视频,不久后李维斯官方认领。

  至此,很多赞叹的声音变成对李维斯“居心叵测”的质疑,为什么没有注明这是商业视频?为什么要等火爆了被揭发出来才承认?品牌负责人回应时一脸无奈:这只是我们委托代理公司DDBO进行的一次社会试验而已。

  第二,就是鉴于视频中各种人以“不甚雅观”的姿态入镜,YouTube可能受到了来自这些非自愿群众演员的抵制压力,它在两周后删掉了这则视频。

  虽然从结果上来说,这个推广视频有命运多舛之叹,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它是一个非常有创意,有力量的品牌视频。正如品牌负责人辩解时所提到的,这是一次“社会实验”,它从牛仔裤的性感特质出发,切中“男人偷窥女人”这一社会话题,正是这种社会实验的性质,激发了人们观看和探讨的兴趣,成就了视频强大的传播力。这种借力类似于国内各种电视栏目借助富二代、相亲等议题风靡一样,只是话题的性质、深度都需要品牌自己把握。

  营销博客作者Arwa Mahdawi评论道,李维斯将这次尝试称为“不打品牌旗号的社会实验”,其解释无非就是“我们还不确定人们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因此我们事先还是保持一个安全距离吧”,这么看来,这个创意的度,连主打年轻、敢做敢试的潮品牌都如此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