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扶摇直上 原油强势再攻一城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一峰投资

  周四国际原油期货坚定上攻,再次刷新阶段性新高,多头人气较为聚集,开盘在108.67美元每桶,盘中最高到达110.44美元每桶,最低下探至108.23美元每桶,收盘最终定于110.24美元每桶,日K线报收一根光头中阳线

  汇市方面隔夜欧洲央行如期加息,欧洲央行7日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由现行的1%提高至1.25%。看来当前通胀已经是全球不容忽视的重要问题,欧洲当前则是面临通胀压力以及债务危机,可谓腹背受敌,故,在政策冲突矛盾之下欧洲央行重新回归控制通胀为首要的正常状态,昨日晚间欧元走势跌宕起伏,但受加息利好提振价格回落至5日均线后再度维稳上行。最终收复大部份失地,整体格局仍旧偏于上行。今日开盘之后欧元再度刷新高点,受欧元强势走势影响美元仍旧呈现弱势,而前期提及到的美元受宽松政策以及欧元加息影响走势无所可为,盘面观察当前美元指数又震荡回落至75.32附近。预计近期仍将以震荡走弱为主基调。

  在美元弱势以及宽松政策造成的全球货币流动性泛滥的状况下原油期货则是如沐清风获得持久的上升动能。而这种状况的终止则是需要等待美联储政策转变之时。美联储现在则是冒天下之大不韪刻意回避一切有关通胀、货币政策走向等言论,伯南克并且重申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扬带来的通胀压力是“暂时的”,通胀预期是“可控的”。看来宽松政策造成的美元贬值则是给予美国稀释外债以及经济加速恢复带来了明显的收益。

  根据Oil Movements提供的最新数据,预计截至4月23日止四周,OPEC-11个成员国平均海运原油出口将下降至2,298万桶/天,截至3月26日止四周的出口量为2,336万桶/天。当前高油价时代来临,OPEC并未有明确的增产意向,欧佩克成员国内部达成增产促销的统一意见越来越困难,其中伊朗、阿尔及利亚等国家极力反对增产。而在没有增产限制价格走势时高位油价仍将延续。

  国际原油昨日再度攻破上方重要阻力位110美元每桶,走势恢弘。昨日欧洲央行紧缩加息也未能够促使原油回撤,盘中观察5日均线附近支撑提振原油价格直接上扬,在此时多头人气逐步聚集,盘面上方没有太多阻力位抑制价格上涨,若没有突发因素打压原油将会迎来阶段性单边上涨走势。综合技术指标观察日线MACD指标仍然零轴向上呈现多头格局,均线排头向上发散,技术中观察当前涨势还未停歇。强者衡强,预计原油短期走势将会步入疯狂阶段,投资者理应顺势而为。

  渤海原油在前几日盘整之后今日午盘开始发力,价格已经冲破前期抑制价格上扬重要压力5710元,而此处位置一旦被有效破除,价格将会来至5738元附近高点,若国际原油走势暂不停歇,渤海原油仍将会维持上攻走势。操作方面短期仍以逢低介入操作为主,当前进场价格可在5700-5710区间进行,若价格跌破5680则可止损离场。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顺祝各位投资者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