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天天涨幅榜背景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股票简称

股票代码

当天涨幅

最新评级

调研机构

背景解密

莱宝高科

002106

8.49%

推荐

中金

经济危机后,IT行业“痛定思痛”,加快技术创新的速度。技术创新集中体现在信息输入和输出两个环节。在输入环节的典型代表是触摸屏、在输出环节的典型代表是电子书、OLED等新型显示技术。苹果通过多年技术积淀,是这一轮技术创新的领先者,并藉此在全球科技行业扮演重要角色,而莱宝高科立足上游、延伸下游,通过触摸屏业务成功切入苹果产业链。预计2010、2011年的业绩预期为0.96和1.51元,公司是苹果核心供应商,是触摸屏行业龙头企业,首次关注并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齐翔腾达

002408

7.01%

增持

华泰联合

齐翔腾达是国内专业从事碳四石化产品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甲乙酮、MTBE、异丁烯、叔丁醇和混合丁烷等,其中甲乙酮为公司主导产品,国内行业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在供需改善、反倾销、全球主要生产企业停工检修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目前甲乙酮的市场价格已几近翻倍。即使假设未来甲乙酮价格出现回落,以8550元/吨的年平均价格计算(甲乙酮每上涨100元/吨,EPS相应增厚0.04元左右),在不考虑超募资金项目的情况下,公司2010-2012年的EPS将分别达到1.05元、1.25元和1.35元,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同时随着超募资金项目的陆续展开,未来的成长和估值空间将被打开,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星网锐捷

002396

4.76%

买入

东方证券

星网锐捷在云计算试点启动之后将迎来加速发展阶段。预计公司2010-2012年三年EPS分别为0.83、1.21、1.94元,CAGR为53%左右。考虑到公司当前增长受到行业本身向上和国家政策未来预期重点扶持和投资的影响,并参考云计算相应板块估值,以PEG一倍为基准,基于2011年EPS的50倍PE,给予目标价60.5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海翔药业

002099

4.68%

审慎推荐

中金

增发项目充分利用已有原料药优势,延伸产业链。与BII公司合作值得期待,调整公司11-12年每股盈利至0.79元、1.10元,维持“审慎推荐”的评级。通过此次增发,公司已经形成了高端中间体、特色原料药、制剂出口的连续产品梯队,打开了持续成长空间,公司目前市值约42亿元,远低于同类公司,未来2-3年值得关注。

滨化股份

601678

3.26%

推荐

国信证券

环氧丙烷价格上涨对于滨化股份业绩弹性贡献突出,环氧丙烷含税价上涨1000元,每股收益增加0.29元。因此,公司是环氧丙烷价格上涨的最大受益者。鉴于环氧丙烷景气上行,预计公司11-13年EPS为1.53、1.64、1.72元,股本转增摊薄后11-13年EPS为1.02、1.09、1.15元,上调公司投资评级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