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维持买入中国人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罗磊

  中国人寿在10年的内涵价值和新业务价值略低于我们预期,差异为约5%的范围。公司寿险业务一个不利因素是公司10年寿险营销员减少了6.4万人。

  寿险行业存在的一些问题是:1)高通胀对传统寿险的销售有负面作用;2)部分寿险公司出现营销员减员情况;3)银保新政使部分依赖银保的寿险公司保费增速下降;4)由于2010年资本市场的波动,寿险公司2010年实际投资收益率不高。但是,寿险行业也有正面因素:1)2011年在A股市场不恶化的前提下,寿险公司将受益于升息的环境;2)规范的银保市场对大型寿险公司长期来说有正面作用。

  下调假设的新业务价值倍数由28倍至24倍,对应2011年每股估值为37.1港元,对应2012年每股估值为42.8港元。2011年每股估值37.1港元对应22.1倍的11年预测市盈率;3.67倍的11年预测市净率和2.56倍的11年内涵价值倍数。下调公司6-18月目标价至38.0港元,但维持“买入”评级,基于:1)11年若A股市场不恶化,公司受益于升息;2)公司目前股价估值较低。另外,假如A股市场11年表现较好,公司的投资表现和内涵价值将能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