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库玛拉加:亚洲市场有很好的投资组合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8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上证-首届全球基金峰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为“世界经济再平衡与中国机会”。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峰会。以下为富兰克林邓普顿资产管理(印度)公司及亚洲权益类投资总监,首席投资官苏库玛拉加发言实录。

  王庆(微博):我从你这里也得到一个感觉,你对美国市场是非常积极的,尤其是某些行业在大市值产品,再向前看,你认为全球经济随着欧洲央行进一步紧缩它的货币政策,另外美联储也结束定量宽松政策,有一些发展中国家它的通胀会不断上升,这里面政策可能会转向,你觉得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新兴市场的股票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吗?会有什么影响呢?您在新兴市场进行投资的,尤其在亚洲地区做了很多年,你对新兴市场是非常看好吗?

  苏库玛拉加:非常感谢,感谢你问了这个问题,另外也非常感谢邀请我来到这里,我们对于未来的投资也就是亚洲股市的投资还是非常看好的。我觉得新兴市场还是不断增长的,当然增速会有下降,但是整个的增速还是会非常不错的,我们觉得可能增长还是会达到两位数的,亚洲国家都会达到。第二个是增长的质量,我们觉得整个公司的质量也是在不断上升,十年前亚洲市场你觉得可能整个资本回报会比较低,但是现在亚洲的经济体它的资本回报率要比其他的市场要好,谈到质量你可以看到很多亚洲的公司,它能够给股东带来更大的回报,你可以看给股东带来回报的公司数量也在增长。第三点,我们看一下亚洲市场市盈率,和发达国家来比的话,这里还是有很大增长的潜力的,所以我觉得从这三个参数来说都是非常不错的,我们在这里看到很多投资人都有非常好的理念,所以在亚洲市场会有很好的投资组合。

  王庆:谢谢,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刚刚发生的两件事情,一个是欧洲决定要加息。第二,日本昨晚又经历了一场大地震,人们想要跳过地震本身看这个地震对于日本经济进一步影响,这样的话市场对日本经济的复苏以及亚太地区又开始担忧。你是一个基金经理,如果你每天对投资要做出决策的话,你觉得这两起事件,你会如何向你的客户解释,你觉得日本的地震对于日本,特别是整个亚太地区会有什么潜在的影响?尤其是在投资和交易方面?

  苏库玛拉加:巧的是在上一次日本地震的时候,我正好在日本,我可以告诉你,我也没有像电视上看去那么惊慌,人们都非常守秩序,在地震过去之后纷纷走到街上避难,日本的情况要比电视上放的稳定镇定的多。人们也说地震会对经济造成很大的影响,我也有一些日本的同事,但是日本地震之后,人们已经开始着手对未来两三个月的供应链做准备,说到日本或者亚洲向日本出口的话,对于日本的出口在减少,日本对于其他地方也是如此,其他国家对于日本的出口一定程度上减少,但是不会太多的影响它的经济。日本的经济如果放缓,会有一系列的辐射效应。

  王庆:地震以及地震对于市场的潜在负面影响,你觉得这是不是造成了买入的机会呢?

  苏库玛拉加:一旦有负面消息出现的话,我们总是在看是不是一个重新买入的机会。像我的一些日本的同事,他们就趁这个机会买了一些他们觉得具有价值的股票。

  王庆:最后一个问题是提给每一位嘉宾的,就是关于全球市场,我们这场讨论的话题是全球市场,接下来讨论是以中国为主的市场,所以我给大家提的这个问题是,大家是海外的基金经理,我想问一问大家,评论一下中国投资战略的话,你们有什么样的建议?或者有什么样的观察?对于在座的这些中国投资者,对于他们今年在中国的投资战略有什么看法呢?

  苏库玛拉加:我同意前面两位分析师的评论,我们应该对于资产进行分类,要了解各种投资的风险,以及各种资产风险的波动性,我想对资产配置来讲是非常关键的,没有标准要取决于投资者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