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日本地震并未损害风险偏好情绪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德国和英国数据增加了市场上的全球复苏迹象,风险偏好情绪强劲,推动日元和美元兑其他大多数货币均走软。昨晚,日本再次发生地震,市场担忧日元遣返日本,推动日元兑主要货币飙升,但这种情况只发生在今天上午的早些时候;目前我们已经看到货币对均有所回落,因为报道已经确认日本地震并未对核电厂造成损害,使得风险偏好重新主宰市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反对派至今仍未达成预算协议,市场担忧临时政府会关闭,如果只是简单的关闭,我们可以预期美元将会下跌,进一步推动其他货币和大宗商品价格走高。今日,欧盟财长会议主要是讨论葡萄牙的救市细节,金额可能是750亿欧元。欧洲央行诺沃特尼表示,将会“尽快”敲定对葡萄牙提供的首笔援助款项,然后继续确定最终的援助方案。

  尽管日本余震的风险仍然存在,但昨晚的地震并未损害核电厂,亚洲市场出现上涨,其中日经指数上涨1.85%,东证指数上涨1.43%,恒生指数上涨0.55%,上证综指上涨0.7%。德国贸易平衡数据扩大,不如预期,其中进口上涨3.7%,而出口仅上涨2.7%,致使欧洲市场走跌。

  因市场预期欧洲央行今年将会进一步加息,以控制通胀水平,致使欧元兑美元上涨至15个月以来的高点1.4407。预期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加息的预期增多,且美联储官员重申美国有必要维持刺激政策,以支撑美国经济,推动美元兑其他货币走跌,引发澳元兑美元上涨至新高1.0538,纽元兑美元上涨至0.7834。美联储洛克哈特今天将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耶伦将于明日发表公开讲话。洛克哈特表示,由于通胀仍然较低,且复苏较为脆弱,他预期美国央行今年不会采取收紧政策。同时,他还表示,他支持美联储像原来的计划一样在今年6月之前完成6000亿美元的国债收购计划。另一方面,美联储的拉克尔表示,美国央行可能会从今年年底开始解除创纪录的刺激政策,并补充表示,鉴于我们看到的经济增长势头,以及通胀风险的演变,预期到今年年底加息是必然动作。

  今日,我们即将拥有英国生产者价格指数和加拿大失业数据。与此同时,美联储的洛克哈特将就经济发表公开讲话,欧盟财长将会面共同讨论葡萄牙的救助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