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或推第三轮量化宽松 黄金1500指日可待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亚盘回顾】:现货黄金亚盘开始后自1457美元附近一路震荡走高,现已冲至1468美元附近,短线上升力量仍然较强。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报收308.83元/克,白银TD报收8567元/千克。

  【基本面方面】美国方面:从去年10月至今,美国联邦政府实际上是依靠一系列临时预算案才得以维持运作。最近一项法案将于4月8号到期。如果届时不能通过新的预算案,从9号开始美国联邦政府的非重要部门就要被迫关门大吉。目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民主党、共和党各方就预算案争执不下,早已超越了单纯的削减金额数目问题,而演变成追求最大影响力的“战争”,大家各怀心事,力图维护自己的最大利益。但如果两党不能达成妥协,美国政府面临关门风险。政府关门可能会挫伤投资者对美国作为投资目的地的信心,也将损及对美元的信心。

  因不忍见到众多家庭经济陷入困境,奥巴马政府前首席经济顾问 罗默表示,美联储"一定"要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来继续支持经济。"美国失业率仍接近9%,实质失业率更达15.7%。我们不能不多做一些;这么多民众失业,试想对政府税收及福利支出,会造成何种影响。如果真的关心预算赤字,让民众重返工作岗位,就变得非常重要”

  预算保持僵局的情形下,第三轮量化宽松的言论更是火上浇油,打压美元,助长黄金。

  欧洲方面,欧元加息尘埃落定,对葡萄牙的援助提示了议事日程,葡萄牙已经正式提交了援助申请,同时欧盟也会在未来数周确定对葡萄牙援助的利率,因为前期有希腊和爱尔兰在先,援助利率的高度还是一个争论的焦点。

  此外,日本昨日发生7.4级地震,墨西哥东南部发生里氏6.5级地震,这对黄金造成一定程度的打压。

  【技术分析】:现货黄金昨天日线收十字阴线盘整蓄势,今日亚盘震荡走高,均线系统多头排列,MACD高位金叉,金价紧贴布林线上轨运行,强势依旧。

  综合来看,中国黄金延期网分析时认为:今天与下周一将是回调后买入的机会,5日均线逐渐与金价靠拢,建议5日线附近买入。

  黄金支撑1455-1450 阻力1476-1480

  现货白银日线紧贴布林带上轨运行,RSI77较强,总体仍维持强势,5日均线逐渐与K线接近,建议依托5日线买入。

  白银支撑39.44-39 阻力40.6-41.3

  中国黄金延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