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首只人民币IPO上限5.58元定价 29日挂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8日下午消息 香港人民币IPO下周一正式起跑,汇贤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87001-HK)本周日将公布发售详情,计划29日挂牌。消息指汇贤每单位售价5.24-5.58元(人民币,下同),总集资额104.8-111.6亿元人民币。

  市场消息称,由长实(00001-HK)分拆的汇贤房托尽管大受投资者欢迎,但定价并未如传言般定至6元附近,而是在5.24-5.58元人民币之间。汇贤本次IPO拟发售20亿个单位,集资额共104.8-111.6亿元,相当于每单位派息回报率4-4.3厘。

  汇贤将于周日公布发售详情,下周一(11日)起在香港公开发售,至于19日中午12时才截止,招股日期比一般新股多出2日,相信是为了在本地吸纳更多散户。汇贤计划在本月29日挂牌,保荐人为中银国际、汇丰以及中信证券。

  作为人民币IPO的第一炮,汇贤本次在港发售备受银行和券商重视,收票分行破纪录地多达100间。与此相比,2006年招股的工行有多达97万名投资者认购,当时也仅有88间收票分行。汇贤的收票行包括汇丰、中银香港、恒生、中信、渣打及东亚银行,初步估计将印发逾200万份认购表格,以及超过20份招股书。

  鉴于投资者反应踊跃,银行业纷纷推出优惠抢汇贤生意。汇丰银行宣布从下周一起,推出人民币首次公开发行新股的认购优惠,在网上理财经汇丰代理人认购人民币新股,可免50元人民币手续费,而5月底前进行二手买卖,每宗佣金最低收费由100元减至50元人,同时延长了人民币兑换及开立人民币户口的优惠。

  中银香港也将于下周一推出人民币新股认购优惠至4月19日,内容包括新股认购费豁免、开立“外汇宝”储蓄账户及人民币证券结算账户优惠、买入佣金0.1%优惠等。

  在本地券商方面,初步统计多家券商已为汇贤总共预备了逾400亿元人民币的“孖展”(以保证金贷款认购新股)额度,以备客户使用。有券商表示目前已有不少客户提前认购,耀才证券更称有两名大户“孖展”认购,涉资逾10亿元。(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