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海富兰克林策略回报灵活配置基金获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发行成立的新基金已达50只。记者日前从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旗下基金再添新丁,富兰克林国海策略回报灵活配置基金日前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即将于近期在全国各大银行和券商渠道公开募集。

  从近期获批发行的新基金类型来看,偏股型基金依然占据“主角”地位。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基获批提速之时,各基金投资主题各有奇招,呈现出不同特点。据了解,新近获批的富兰克林国海策略回报灵活配置基金基于基本面研究和证券市场分析,采取灵活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配置股票、债券和现金资产比重,以及各大类资产中不同子类资产占比,在有效控制风险前提下,努力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该基金股票投资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的30%-80%;债券、现金类资产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20-70%。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证券市场随着经济基本面的变化呈现周期性波动,积极有效的资产配置是取得长期良好投资回报的重要因素。因此新基金的投资理念上将遵循经济周期性波动的规律,灵活地调整股票和固定收益资产的投资比例,动态控制组合风险,力争长期的投资回报。

  据了解,此次新基金拟任掌舵人朱国庆现为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权益类投资总监,拥有长达13年投资管理经验。据最新数据显示,他所掌管的国富潜力基金近半年收益率达到13.34%,位居同类排名第十五位(数据来自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连续荣获晨星三年期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四星评级。

  2011年股票市场中短期内受到流动性收缩政策的明显压制,尤其是在上半年通胀高企阶段,而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偏低,经济大趋势向好都形成对市场的坚实支撑;而下半年通胀压力有望缓解,宏观流动性逐步好转,经济向上趋势逐步确立,股市将可能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总体而言,2011年股票市场将保持活跃局面,个股机会不断涌现,而在通胀压力缓解或者投资者预期通胀压力缓解之后市场将可能出现整体性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