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创5个月最大周涨幅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创5个月来最大周涨幅,受泰国洪灾导致的供应担忧影响,日圆疲软以及原油价格处于高位也为橡市提供支撑。

  综合媒体4月8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8日触及一个月高点并创5个月来最大周增幅,因市场担忧泰国洪灾可能导致橡胶供应收紧。

  TOCOM 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8日一度上涨2%至467.6日圆/千克(5,500美元/公吨),为3月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收于463.8日圆/千克。该合约本周上涨8.5%,为11月5日以来的最大周增幅。

  经纪商DS Futures Co的分析师Chaiwat Muenmee表示,投资者仍然担忧供应将收紧,因泰国洪灾使得南部橡胶种植园受损。他称,日圆维持疲弱而且原油价格处于110美元/桶上方,对橡胶市场构成支撑。

  泰国防灾减灾厅(Disaster Prevention and Mitigation Department)表示,泰国南部10个省份的洪灾已经导致58人死亡,200万人受灾。约50,000 rai(19,641亩)橡胶种植园受损。该部门称,六个省份的洪灾已经停止,政府正在重建灾区的基础设施。

  泰国曼谷Futures Agri Trade Ltd。资深市场官员Navarat Kaewpratarn称,很难获得供应,因洪灾使得运输中断。

  日圆兑一揽子主要货币下跌,因全球其他地区经济增长加速与日本在3月地震后努力恢复重建形成鲜明对比。日圆3月份下跌5.5%,为10个最广泛交易货币间跌幅最大货币。日圆兑美元下跌0.6%至85.39,预计本周下跌1.2%。

  丰田汽车发言人Paul Nolasco称,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将以全面运营产能50%的速度恢复生产,而且4月18日至27日将继续生产。

  Nolasco称,日本尚未决定5月初黄金周过后的生产计划。

  日本横滨橡胶公司(YOKOHAMA RUBBER CO。)8日表示,从本月开始,其将所有轮胎的出口价格提高15%,因原材料成本上涨。

  泰国橡胶研究所(Rubber Research Institute of Thailand)8日表示,泰国橡胶现货价格8日上涨0.5%至184泰铢(6.12美元)/千克。

  上海期货交易所 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8日激增2.5%至36,680元(5,611美元)/吨。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