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复3000有望再冲高 重点关注偏周期行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2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郝英 丁学梅 北京报道

  基金

  行情有望延续,重点关注偏周期的行业,如银行、地产、煤炭、有色、光伏、建筑建材等。

  富国天瑞强势精选基金经理 宋小龙:

  (3月6日-4月6日在371只偏股基金中排名第7,净值增长率3.52%)

  近期市场将以区间震荡为主。由于国内外经济和通胀的复杂性,政策也处于艰难调整阶段,目前处于经济数据和事件的观察期。我们会重点选择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业绩确定性强,并有超预期的传统周期行业个股。周期行业中,2011年盈利增速预期最乐观的行业是化工、有色、建材、机械、房地产开发、钢铁等。此外,今年最为瞩目的还有保障房建设以及水利工程建设,我们会持续观察其进展情况。

  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经理 杨安乐:

  (3月6日-4月6日在371只偏股基金中排名第1,净值增长率6.40%)

  近期市场行业轮动较快,存在结构性的机会。我们认为地产、银行等大盘蓝筹股仍然存在机会,行情可能将有所延续。未来一段时间建议重点关注偏周期的行业,如银行、地产、煤炭、有色、光伏、建筑建材等。在宏观紧缩的大背景下,这类估值水平和绝对价格都非常低的行业比较容易受到市场追捧,中小盘股面临盈利与估值的双重调整风险。轻大盘、重个股,是我们当前的态度。

  广发内需增长、广发小盘成长基金经理 陈仕德:

  (3月6日-4月6日在371只偏股基金中分别排名第2和第5,净值增长率4.69%和3.86%)

  此次加息对市场影响谨慎偏乐观,通胀冲高回落幅度及速度是未来我们关注的重点。近期,我们将采取低估值策略,手持银行、地产、建材、工程机械、家电等应对市场波动,我尤其看好中小型商业银行股。从历史看,每一次宏观调控,货币政策一收紧,银行都优先把贷款给大企业,把中小企业卡死,受冲击最大的一般都是中小企业。不同板块之间的估值收敛是A股的必然趋势。

  券商

  A股仍然存在冲高的机会,但趋势性上升可能性不大。

  齐鲁证券策略分析师 张治:

  进入二季度, 一方面,CPI与PPI仍然呈现加速的态势;另一方面,虽然货币和信贷的增长总体处于历史均值的水平,但考虑顺差的剧烈下降和资本流入增速的放缓,目前国内的流动性增量可能是200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我们认为,低估值、高周期景气与高通胀和紧缩的货币政策将在二季度上演针锋相对的撞击,A股市场存在冲高的机会,但总体来看,趋势性的上升可能性不大。建议投资者关注低估值的银行板块和周期行业中的煤炭、水泥、钢铁。

  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 闫莉:

  3月份的市场受益于权重股的力挺,整体资金净流出明显增大,仅金融、地产两个板块表现为资金净流入,而前期涨幅较大的行业获利回吐非常明显,热点有向权重股转换的迹象。2900点至3100点是上证指数的阻力区,对指数的上行形成了压制。由于上行的阻力很大,4月份大盘可能在权重股的带领下尝试向上冲关,但很可能出现上冲回落,引发震荡,投资者可考虑在3000点之上降低仓位。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低估值的个股以及短期超跌的股票。

  中投证券策略分析师 黄君杰:

  本次加息超出市场预期,我们认为今年一年期存款利率可能到4%,但紧缩依然是渐进的。对称加息,对于银行短期偏中性,中期仍然偏利好,但是加息对房地产行业来说是负面的。从银行、地产等行业的走势预期看,加息利空及冲击后预期的分化可能加速,市场将逐渐形成震荡偏弱的市场格局,我们预计二季度市场将围绕2900点的估值中枢震荡,3000点上方压力犹存,2700-2800点下方有支撑。我们认为,景气度比较好的中上游行业存在投资机会,比如煤炭、水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