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铜8日盘中触及1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2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OMEX期铜8日盘中涨逾1.5%,触及3月7日以来的1个月新高,美元疲软及铜需求预期乐观拉动铜市场上扬。

  综合媒体4月8日报道,COMEX期铜8日盘中上扬至1个月高点,因预期铜的需求仍保持强劲和美元疲软。

  交投最为活跃的COMEX 5月期铜上涨7.15美分,涨幅1.6%,报于4.4880美元/磅。该合约盘中触及4.5075美元/磅的高点,为3月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期货(RBC Capital Markets Global Futures)副总裁George Gero表示,“疲软的美元正推动所有金属品种急剧上扬。”

  因担忧美国两党在财政政策上分歧严重,美元走势承压,两党之间的谈判正将该国带进政府关闭的边缘。

  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7日表示,谈判中的分歧减少,但他不准备对一项尚未最终敲定的法案表达“狂热的乐观情绪”。这项法案的最终期限截至美国当地时间8日中午。

  美元疲软令以美元计价的铜对持有外币的买家而言更便宜,促进需求,进而提振铜走势。

  这为铜价本周上涨5.4%做出了贡献,因为交易商对全球铜需求前景也变得日益乐观。

  有关中国为其经济降温的努力将导致铜需求小幅降低的担忧缓解。几项紧缩措施尚未对中国的铜消费产生重大影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

  预期日本灾后重建将再次提振铜需求也支持铜价。

  Gero称,“当日本开始重建工作时,将需要大量的铜。”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