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防御重白马 交易重季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0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阿琪

  ⊙阿琪

  行情经过万般艰难终于又一次站在了3000点之上,这完全得益于风格转型的结果,在各类风格性行情的力度与广度均不强的态势下,后市对大市起决定性作用的仍是金融与地产股。银行“借短贷长”的资产结构使得本次加息促使银行息差进一步改善。继2010年报业绩增速有望达到35%后,今年一季度银行股的盈利增速也有望超过30%。因此,本轮银行股行情不仅仅只是技术性补涨的性质,而是估值修复、盈利超预期、主流机构配置纠错等三重因素的驱动。地产股也已具备了产生阶段性行情的动能,机理在于:既然保障房已经定性为重大国策,而保障房建设又普遍面临着资金面的困扰,有别于房地产调控的、定向于保障房建设的相关配套性支持政策已经值得期待。将来比较长时间内,保障房与商品房在政策层面上将构成有保有压的局面,这决定着地产股整体形势是逐渐回暖,但不同公司保障房与商品房业务结构不同会有所分化。金融、地产股的市值超过了30%,他们的稳健就能基本保障指数的稳定。在此基础上,“炒完年报炒季报”的一季报预增股等就有了短期活跃的机会。因此,当前策略应是“防御重白马,交易重季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