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将围绕2850—3050点区间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0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湘财证券 徐广福

  ⊙湘财证券 徐广福

  5日晚间央行年内第二次宣布加息,显示货币紧缩政策将继续实施。而下周市场最为关注的3月份CPI,以及一季度等一系列宏观数据即将出炉。从目前来看,CPI的走高是在市场的预期之内的,但一季度GDP的数字却显得扑朔迷离。既然管理层把未来5年的经济增速下调到7%左右,就说明短期内管理层宏观调控的大局不会发生任何的改变。

  可资本市场却似乎毫不理会加息的影响,不但在清明小长假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出现强势上扬,并且夺下3000点高地。这让看多者再次受到鼓舞,表示要“一马平川”直捣3400点黄龙。而这多数是由于受到近期银行、地产、石油等传统强周期板块的走强,而强化的做多认识。但正如我们反复强调的一样,不管你愿不愿意,今年的行情大背景可能就是估值回归。高估值向合理估值回归,低估值向合理估值回归,仅此而已。

  近期高估值的回归已经通过创业板指数的走势,表现得淋漓尽致。当然这样的下行修正也不可能是以自由落体式的直线回落方式回到合理估值附近,下行修正的过程也必定会是一个反复的历程。由于资金感觉到高估值的风险,所以在短期内会配置低估值的个股。但这样的配置也由于仓位的限制或其他原因导致被动防御为多,很难奢望以防御为目的配置会发动一波像样的行情。

  但长期低估的所谓二三线蓝筹股可能会因此受到市场的追捧,这个也是近期我们反复强调的。由于该类个股业绩成长稳定且市值相对较小,长期以低估值示人,这就给中短线资金的介入提供了较好的理由。在估值修复过程中便很容易得到市场的认同,从而会推动其中部分个股可能出现一些强势行情,比如煤炭类板块。

  虽然市场依然存在IPO扩容速度不减、产业资本减持压力时现、货币持续紧缩等利空因素,但短期上证综指在3000点附近依然有一些较为强烈的支撑力。我们判断近期上证综指依然会处于2850点—3050点的震荡区间,从短期来看没有太多担忧的地方。

  但参与的投资者会发现,近期赚钱貌似越来越难了。这主要是因为一些权重股推动的指数行情,导致中小市值股票赚钱效应暂时消失。但是对于短线交易者来说,在持续下跌的过程中,中小市值股票存在被错杀的品种会有较好的反弹机会,当然这就要求投资者火眼金睛、眼疾手快。同时,我们也再次提醒,当投资者都把眼光聚集在银行等低估值个股上的时候,也需要警惕超载产生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