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2月份经常项目顺差增长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大涨1.85%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国际收支统计速报显示,今年2月份,日本经常项目顺差为1.641万亿日元(约合192.6亿美元),同比增长3%。

  报告显示,2月份,尽管服务贸易逆差有所减少,但商品贸易顺差也有所下降,所以,商品和服务贸易顺差额同比减少。不过,由于所得收支顺差扩大,最终2月份经常项目顺差仍然呈现增长。

  2月份,日本出口同比增9.7%,为5.3506万亿日元(约合628亿美元);进口为4.6273万亿日元(约合543亿美元),增幅达13.1%,进口增幅加大使商品贸易顺差同比减少7.9%,至7233亿日元(约合84.9亿美元)。

  此外,运输、旅游等服务收支逆差369亿日元(约合4.3亿美元);海外投资分红等所得收支顺差同比增18.3%,为1.1379万亿日元(约合133.5亿美元)。

  据新华社电受日本东北部地区7日夜间发生的强震没有引发大规模次生灾害以及投资者对美国企业财报抱有乐观期待等因素影响,8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大涨1.85%,收盘点位为3月11日大地震发生后最高值。

  7 日深夜日本东北部宫城县附近海域发生里氏7.4级地震。受此影响,8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小幅低开。市场对企业能否恢复生产的担忧重燃,出口类股全面走低。当天早晨数据显示,外资呈现卖超。但7日夜间的地震发生后,日本气象厅在东北部太平洋沿岸地区未观测到明显海啸迹象,这稳定了投资者心理,日经股指在早盘后半段转为上涨。到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上涨0.91%。

  下午交易时段,亚洲其他主要地区股市上涨,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此外,投资者对美国企业即将发布的财报抱有乐观期待,纷纷买入主力类股。日经股指涨幅进一步扩大。

  欧洲央行7日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由现行的1%提高0.25个百分点至1.25%。这一决定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对东京股市影响有限。

  从行业看,因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涨至两年半以来新高,空运类等股价下跌。金融业和不动产业股价上涨。

  到当天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177.15点,收于9768.08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2.03点,收于853.13点,涨幅为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