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对国际油价连涨制定预案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发改委研究建立政府企业消费者分担机制

  本报讯(记者周宇)今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昨天在天津举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表示,国家对国际油价的进一步上涨已经制定了预案,不会任由国际油价上涨带动国内物价连创新高。

  彭森表示,政府不会任由国际油价上涨带动国内物价连创新高,已经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比如,国家对国际油价的进一步上涨已经制定了预案,正在研究建立政府、企业、消费者合理分担机制。

  据发改委解释,根据目前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当国际油价高于每桶80美元时,开始扣减加工利润率,直到按加工零利润计算成品油价格。如果国际油价高于每桶 130美元,就会采取适当财税政策保证成品油生产和供应,汽、柴油价格原则上不提或少提。这意味着,如果国际油价继续往上涨,达到某个高位时,有可能国内油价不会再紧跟国际油价上调。

  同时彭森表示,“十二五”时期,要逐步推进成品油价格市场化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