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汇率连续5日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苏曼丽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在连续4个交易日创新高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势并未改变。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20,再创汇改以来新高。至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2011年以来累计升值1.2%。

  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升值36个基点,报6.5420,人民币对美元已经连续第6个交易日走强,也是连续第5个交易日创新高。在过去的6个交易日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保持了强势地位,但是升值幅度较为有限,以“小碎步”的方式累积升值205个基点。

  法国巴黎银行本周公布的全球季度展望预计,人民币对美元今年可能将进一步升值3%,因为中国可能通过加速人民币升值来抑制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

  人民币持续升值对于出口企业来说压力增加。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出口产品价格同比涨幅已近历史最高水平,他认为当前出口价格的快速提升,很可能表明了我国企业面对成本提高、内部挖潜的能力已经耗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