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兑多数主要交易对手汇率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0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消息,美元兑大多数国际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周五均告下滑,原因是美国国会议员未能就一项联邦预算计划达成协议,从而提高了联邦政府被关闭的可能性;此外,全球经济增长的迹象促使投资者买入避险资产的需求下降。

  当日,欧元兑美元汇率触及将近15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据今天早些时候公布的报告显示,德国出口增长速度创下5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从而增强了市场对欧洲央行将进一步上调基准利率以控制通货膨胀的预期。美元汇率大幅下滑,原因是投资者猜测美联储的升息时间将晚于其他央行。澳元等商品出口国的货币汇率上涨,原因是原材料价格上涨。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0(北京时间9日5:00)为止,美元兑欧元汇率下跌1.2%,至每欧元1.4483美元,本周跌幅扩大至1.7%;在此前的交易中,欧元兑美元汇率触及每欧元1.4489美元,创下自2010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日元兑欧元汇率下跌1.1%,至每欧元122.76日元,此前曾触及自2010年5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日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2%,至每美元84.76日元。

  洲际交易所(ICE)用于追踪美元兑欧元、日元、英镑、加元、瑞典克朗及瑞士法郎六种货币汇率变动的美元指数今天最低下跌至74.848点,创下自2009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其他货币中,澳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9%,至每澳元1.0564美元,此前曾触及每澳元1.0584美元,创下自1983年开始自由交易以来的最高水平;瑞典克朗兑美元汇率上涨1.8%,至每美元6.2029瑞典克朗。(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