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新机构评级 23牛股惊现买入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怡亚通:2011年收入增长仍将超100% 买入评级

  公司披露年报,2010年基本每股收益0.24元。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54亿元,同比增长128.53%;营业成本55.90亿元,同比增长136.0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66.22%;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858.15%。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源于业务量上升以及汇率变动产生的汇兑损益增加等因素。

  点评: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管理服务商,已被纳入深圳市十二五规划纲要。公司主业包括广度供应链、深度供应链和产品整合业务,2010年三者合计业务量规模达到325.66亿元,同比增长33.41%,但公司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28%,增速差异主要是公司深度业务和产品整合业务不同于广度业务的收入确认方法以及前两者业务量(收入)大幅增长所致。2011年3月30日,深圳市政府发布了《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其中特别提出要加快形成以供应链服务企业为主体的物流服务企业群,“扶持顺丰、怡亚通等物流供应链管理龙头企业”。

  2010年广度供应链业务服务费率达到2.77%(创新高),预计未来两年广度业务规模将保持40%以上增长。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业务模式持续的跨行业复制,IT产品占比的下降,毛利率仍有下降空间。但公司广度业务业绩的释放还将依赖于业务量的增长以及服务费率水平,而且服务费率和毛利率经常是此消彼长的关系。我们预计2011、2012年公司广度业务收入将维持40%-50%的增长。

  深度供应链业务发展快消品业务收入占比提升至超过18%,“以项目带动平台建设+以平台促进项目发展”模式将使公司深度业务今明两年维持100%以上增长。通过快消品业务量和收入占比的显著差异,我们认为公司快消品的深度业务实现了快速扩张,随着380平台建设的继续推进(公司预计2011年完成120-140个城市平台的搭建)以及以平台推动项目发展策略,2011年公司深度业务的增长将继续维持在150%的增长,综合毛利率预计在3%左右(考虑到平台建设前期的费用),2012年预计增速在100%左右。

  产品整合业务受海外经济环境影响,预计今明两年规模增速在60%-100%。从历史几年看,公司产品整合业务规模增长速度明显慢于深度业务,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产品整合市场主要在海外,受海外经济环境以及平台建设情况的影响。我们维持该业务未来两年2.5%的毛利率的判断,并预计规模增速在60%-100%。

  我们继续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预计2010-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119.2%、81.6%和68.0%,对应各年的EPS分别为0.35元、0.54元和0.76元。目前(4月7日)股价对应2010、2011年PE分别为34.4倍和2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揭示:(1)与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有关的风险;(2)供应链结算配套风险;(3)衍生金融交易风险。(海通证券研究所)